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民丟石頭、煙霧彈 英法「扇貝戰爭」暫告落幕

「扇貝戰爭」為期3週,英法雙方終於達成新協議。(路透)

「扇貝戰爭」為期3週,英法雙方終於達成新協議。(路透)

2018/09/1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爭取扇貝捕撈權,英法漁民8月底在英吉利海峽爆發衝突,有法國水手朝英國船隻丟石頭、煙霧彈,試圖趕走英國漁民,雙方互相叫囂,被外媒戲稱是「扇貝戰爭」,而雙方終於在17日達成新協議,讓這場紛爭暫時劃下句點。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15年來,英吉利海峽東側的塞納灣(Seine Bay)對雙方漁民都相當敏感,為了保護扇貝,法國漁船只被允許在每年10月至翌年5月到當地捕撈,英國船隻卻不受時節限制,總讓法國漁民頗有微詞,而日前法國漁夫終於耐不住憤怒,發火「槓上」對方。

新協議指出,英國漁船自18日起,須離開英吉利海峽東側海域,直到11月1日後才能再來,不過協議只適用於15公尺含以上的船隻,因此英國的小型船隻仍能前往捕撈扇貝;另外,法國方面也會轉讓其他水域的捕魚許可給英國漁民。

法國漁民代表柯凱(Pascal Coquet)表示,「我們被迫放棄15公尺的規定要求。」不過他依然滿意這份和解協議,即使協議來的「有點晚」。

英國西南魚類生產者組織首席執行官波特斯(Jim Portus)則認為,新協議僅代表「妥協」。他強調,「即使不是最好的交易,但有總比沒有來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