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彈模型最大山寨貨製造商 中國「大班」被抄了

淘寶網站上仍可以看到「大班」出品的仿冒模型。(圖擷取自淘寶網站)

淘寶網站上仍可以看到「大班」出品的仿冒模型。(圖擷取自淘寶網站)

2018/09/18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玩具大廠「大班」的模型基地,近日遭上海警察破獲,查封上萬件的冒牌模型,涉案金額逾2億人民幣,是中國截至目前為止涉及種類最多、銷售量最大的鋼彈模型仿造案。

綜合媒體報導,上海長寧警方於今年7月接獲鋼彈模型版權方舉報,指出中國境內有玩具廠商未經授權,私自製造大量仿鋼彈的山寨模型,銷往上海、浙江、廣東等地區。上海警方經調查後,和廣東、福建警方聯手直搗工廠及發售據點,共查扣了5.6萬件模型,涉及金額高達2.3億人民幣(約台幣10億元)。

警方表示,位於廣東汕頭的玩具企業「大班」,是以謝姓為首的9人製售集團,目前都被拘留。從2017開始,該集團共生產28款鋼彈仿造模型,以遠低於正版的價格透過實體及網路銷售。

此案件引起中國網友熱議,雖有人支持警察,不過有部分買過大班仿造模型的消費者表示,正版的模型價格實在太高昂買不起,且「大班」的山寨品都有一定水準、與正版模型相似度近99%,說自己是「心甘情願被騙」,希望警方手下留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