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關西機場聯絡橋 預計明年5月完全修復

位於人工島上的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侵襲大淹水,唯一對外聯絡橋也被油槽輪撞壞。(法新社)

位於人工島上的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侵襲大淹水,唯一對外聯絡橋也被油槽輪撞壞。(法新社)

2018/09/19 0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人工島上的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侵襲大淹水,唯一對外聯絡橋也被油槽輪撞壞,鐵路部分已在18日提前重啟運輸,至於大橋何時完全復原,當局預計時間為明年5月初的長假前。

《共同社》報導,日本國土交通大臣石井啟一18日舉行記者會,針對關西機場聯絡橋受損的機動車專用道路,他表示,當局爭取在明年5月長假前完全恢復。石井啟一表示,由於被油槽輪撞擊部分的橋桁受損嚴重,將架設新的橋桁來替代。

聯絡橋的鐵路部分原本預定在21日恢復,但因損傷小於預期,JR西日本和南海電氣鐵路提前在18日重新運行。南海電鐵的負責人說:「機場線是乘客增加最多的區間,比之前預期的更快得到恢復,放心了。」據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往來關西機場的乘客中,約8成使用鐵路。

由於機場交通大幅改善,不少旅遊業者表達暫時安心了。大阪「黑門市場」當地商業街團體事務局局長稱,「有的店舖客人減少了約8成」,期待遊客回升。在颱風登陸後有500多個房間被取消預訂的大阪麗嘉皇家酒店公關人員則說,入住人數要恢復以前的水平大概還需要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