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兵推中扮演習近平 邱義仁「完美複製」他的一舉一動

邱義仁在「復安兵推」扮演習近平,據傳邱義仁「完美複製」習近平的言行舉止,模仿逼真程度媲美藝人郭子乾。(記者黃耀徵攝)

邱義仁在「復安兵推」扮演習近平,據傳邱義仁「完美複製」習近平的言行舉止,模仿逼真程度媲美藝人郭子乾。(記者黃耀徵攝)

2018/09/19 0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9月11日結束模擬國內外政經急難狀況「復安兵推」,兵推中檢驗政府部會橫向聯繫合作,同時考驗政府跨部會危機應變能力。不過這次略有不同的是,國安會情商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來「扮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據傳邱義仁「完美複製」習近平的言行舉止,模仿逼真程度媲美藝人郭子乾。

根據《周刊王》報導,知情人士指出,國安會此次為了讓參與「復安兵推」的官員身歷其境,對於一切事件細節都十分講究,而國安會高層在數個月前情商邱義仁在演習中扮演習近平的角色,邱義仁也一口答應,收集並研究習近平各種演講影片與相關資料,為了就是要揣摩習近平的表情、語氣及動作。

然而在9月11日時,總統蔡英文抵達圓山指揮所之後,各官員透過螢幕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對台演說,只見邱義仁頂著習近平造型發表演說,但演說語調和習近平極為相似,讓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官員都大感驚艷,一位在場官員表示:「大家都看傻了,完全是習近平口吻,嚴格來說邱義仁只有長相和身材不像習近平。」

針對邱義仁扮演習近平一事,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國安及國防部門基於國安所進行的各項訓練及演習,都會做最嚴謹的籌備,細節事涉機密,不對外說明。邱義仁辦公室則強調,邱義仁向來不受訪,拒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