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父母挑選胎兒 英國工黨籲取消胎兒早期性別檢驗

部分家長仍會藉由早期性別檢驗確認胎兒性別,並決定是否進行墮胎手術,此為示意圖。(歐新社)。

部分家長仍會藉由早期性別檢驗確認胎兒性別,並決定是否進行墮胎手術,此為示意圖。(歐新社)。

2018/09/19 1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西方社會雖提倡性平觀念多年,但不少家長仍抱持「重男輕女」的想法,導致每年的男女嬰比例依舊為男多女少,英國工黨近日提議廢除胎兒性別識別驗血,或至少禁止父母在早期測試中得知胎兒的性別,避免部分抱持重男輕女想法的家長,在得知懷有女胎後選擇進行墮胎手術。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目前會向具有遺傳性基因缺陷的孕婦,提供非侵入性胎兒產前檢查,以利家長及早知悉孩子是否具有相關狀況,其餘家長則可透過自費項目前往醫院或診所進行相關檢驗,其中最主要的一項目的之一便是透過驗血來檢查並確認胎兒性別。

英國工黨國會議員莎荷(Naz Shah)表示,部分家長透過前述測試得知胎兒性別,以決定是否進行墮胎等人工流產手術,此一行為具有嚴重的道德瑕疵,她補充道,部分國民因地區文化差異,常具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但無論如何,人工流產手術本不應被家長拿來當成「挑選」胎兒性別的工具,而早期性別檢測更不應被濫用。

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熱議,不少人支持此一作法,認為人為「挑選」胎兒並決定其生死並非父母擁有的權利,但也有人表示,政府無權限制父母提早知道自己未來子女的性別,目前正反雙方仍熱烈爭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