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怒喊習近平獨裁 台港藏人士UN總部前抗議中國打壓人權

13個來自台灣、西藏、南蒙古、香港、中國的人權組織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中國人權問題。圖為聯合國總部。(路透)

13個來自台灣、西藏、南蒙古、香港、中國的人權組織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中國人權問題。圖為聯合國總部。(路透)

2018/09/19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大會昨日開議,並預定在下週二(25日)舉行一般性辯論。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親自出席,13個來自台灣、西藏、南蒙古、香港、中國的人權組織昨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抗議中國人權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這13個人權團體昨天下午聚集在聯合國總部對面的廣場,高喊「中國政府可恥」等口號,舉行名為「抵抗非自由世界獨裁者習近平」的抗議活動,盼能傳遞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

報導提及,「守護台灣自由組織」的創辦人葛洛麗亞胡表示,中國打壓台灣事件頻傳,除了對航空公司施壓改國名外,甚至不斷阻止我國與邦交國的關係,痛批「中國在國際上不斷打壓我國發展空間」。

報導表示,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負責人才丹多吉稱,「我們來到這裡抗議,要告訴國際社會,習近平不是一位救世主,而是位非自由世界的獨裁者」,並表示一行人將抗議,要求習近平對他在中國、西藏和東突厥斯坦犯下的罪行承擔責任。

報導指出,儘管抗議當天活動現場飄雨,仍未減人權團體的熱情,更有抗議者在現場擺出習近平一手拿槍、另一手拿共產黨鐮刀斧頭的人形立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