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空中加油機防禦力 美空軍將測試「機載雷射武器」

美國空軍在10月將推出KC-46空中加油機(右)改良型,美國空軍上將艾佛哈特透露,美國空軍在兩年內會開始在飛機上測試雷射武器。(路透)

美國空軍在10月將推出KC-46空中加油機(右)改良型,美國空軍上將艾佛哈特透露,美國空軍在兩年內會開始在飛機上測試雷射武器。(路透)

2018/09/20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空軍在10月將推出KC-46空中加油機改良型,美國空軍上將艾佛哈特(Carlton Everhart)透露,由於空中加油機需要獲得保護,美國空軍在兩年內會開始在飛機上測試雷射武器。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談到雷射武器,許多人都會想到科幻片中的雷射光束,不過艾佛哈特表示,配備於空中加油機的雷射武器並非和科幻片中的一樣,而是一種純粹的防禦武器。航空專家哈里森(Todd Harrison)指出,此種「雷射武器」的功能是用於干擾敵方戰機及飛彈,但在實際上,也可以把戰機或飛彈燒出一個洞或是使其外殼毀損;而雷射武器不需耗費彈藥,只要飛機上有電力就可以持續射擊。

針對雷射武器研發,艾佛哈特說,這讓空中加油機可以在空域長時間滯留,發生戰爭時也可以更有效支援戰機和轟炸機,「這些技術快成熟了,我很興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