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這樣對待波蘭總統 波蘭人怒了...

波蘭總統杜達(左)站在一旁簽署協議,川普挨批有失尊重。(圖片取自川普推特)

波蘭總統杜達(左)站在一旁簽署協議,川普挨批有失尊重。(圖片取自川普推特)

2018/09/20 14: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出訪美國,與總統川普達成多項合作協議。但兩人在白宮簽約時,杜達竟被安排站在川普一旁簽名,讓他看起來像是川普的幕僚一般,遭到不少人批評。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川普上台後樹敵不少,杜達算是少數對川普抱有好感的人,還說若美軍進駐波蘭,他將會把美軍基地命名為「川普堡」。

這樁看似情投意合的會面仍出現插曲,在行程接近尾聲時,雙方就鞏固國防、能源、貿易與安全關係上達成共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川普坐在他自己的位子上簽署協議,杜達則站在一旁,在桌邊彎著身子簽名。

即便美國總統被視為全球最有權勢的人物,與他國領導人地位仍相同,簽署協議時自然應以平等方式進行。有波蘭媒體人諷刺地說,「川普總統人真好,他不介意往旁邊挪一點位置,否則我們的總統就得在膝蓋上簽名了」。

另有國際外交學者直言,這樣的行為相當冒犯,「很顯然地,美國並不尊重波蘭人,如果用這樣的方式簽署協議,那我們應該捫心自問,波蘭的尊嚴難道沒有受到損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