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性一刻!文在寅以南韓總統身分向北韓人發表演說

文在寅以南韓總統身分對北韓人發表演說。(美聯社)

文在寅以南韓總統身分對北韓人發表演說。(美聯社)

2018/09/20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邁入2018年,朝鮮半島緊張局勢迅速降溫,儼然已是兩韓一家親的局面。南韓總統文在寅近日前往北韓,與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三度文金會,過程中文在寅更以南韓總統身分,對北韓民眾發表演說,是兩韓史上首次。

綜合外媒報導,文在寅週三晚間在平壤觀賞團體操表演時,對北韓民眾發表7分鐘演說,成為朝鮮半島歷史性的一刻。文在寅在演說中提到,南北韓應該要向韓戰爆發之前一樣,成為一個完整的國家。

兩韓代表團昨日晚間一同在綾羅島5月1日競技場觀賞北韓特有的團體操表演,由數萬名受過專業訓練的舞者,透過整齊劃一的舞蹈演述韓國歷史、神話。文在寅與金正恩入場時,受到現場15萬名觀眾熱烈掌聲歡迎。

除了史上首次的演說外,文金今日更一同登上「朝鮮聖山」長白山欣賞天池美景,並手牽手合影。文在寅表示,他堅信南韓民眾遊覽長白山的時代一定會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