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羅地網!中國用QR Code門牌監控新疆人

中國近年非法拘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大批穆斯林,聯合國上月才推估有逾百萬人受害;近日傳出中國將安裝QR Code來監控新疆家庭成員的狀況。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中國近年非法拘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大批穆斯林,聯合國上月才推估有逾百萬人受害;近日傳出中國將安裝QR Code來監控新疆家庭成員的狀況。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8/09/21 0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近年非法關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大批穆斯林,聯合國上月才推估至少超過百萬人受害。根據人權觀察(HRW)最新報告,中國正打算全面在維吾爾穆斯林社區的家門口安裝QR Code(二維碼),藉此來監控與跟蹤新疆人。

綜合外媒報導,在過去的一年中,中國在維吾爾自治區安裝了至少4萬台臉部辨識監視器,並強迫維吾爾人下載監控其手機活動的應用程式,甚至建立了DNA樣本和指紋數據庫來追蹤新疆的民眾。中國政府聲稱,這些QR Code,在某些地方是以每個家庭為單位,如此一來有助於人口的控制與服務的提供。

報導指出,中國把新疆人民分成「放心戶」、「一般戶」與「不放心戶」,其中他們的DNA、指紋、眼睛虹膜、血型、聲調與頭部360度影像等各種生物數據,全都無所遁形一一被嚴格管制,新疆人民等於毫無自由可言。

中國官員只要掃瞄門外的QR Code「智慧門牌」,就能掌握居民的基本資料、家裡有多少人、家庭成員什麼時候進出,以及有什麼訪客和拜訪的時間長度,甚至連電話也都在官員的掌控裡。而最慘的是,「不放心戶」將會被收編至教育營、看守所或監獄,剩下的人則繼續被監控和洗腦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