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距今5.58億年前 最古老的動物化石長這樣...

存活於5.58億年前的狄更遜水母(Dickinsonia),是目前為止所發現的最古老動物化石。(美聯社)

存活於5.58億年前的狄更遜水母(Dickinsonia),是目前為止所發現的最古老動物化石。(美聯社)

2018/09/21 0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科學家證明了之前所發現的一塊化石,是地質記錄中最古老的動物化石。該生物名為狄更遜水母(Dickinsonia),存活於5.58億年前,化石中仍含有膽固醇分子。

據《BBC》報導,狄更遜水母於埃迪卡拉紀(Ediacaran)出現,是地球上第一種複雜的多細胞生物。但過去要將牠們分類極為困難,其物種歸屬一直是古生物學中最大的謎團之一。

不同的科學家團隊,曾將牠們分類為地衣、真菌、原生動物,甚至是植物和動物之間的中間階段。然而,這塊在俄羅斯西北部發現的標本,在新的科學分析之下,證實狄更遜水母是一種動物。

研究團隊在權威期刊《科學》上的文章指出,膽固醇分子是動物的標誌。澳洲國立大學副教授布洛克(Jochen Brocks)表示,他們發現的化石膽固存分子,證明了在5.58億年前存在大體積的動物,比之前想像的早了數百萬年。

澳洲國立大學團隊成員博布羅夫斯基(Ilya Bobrovskiy),從化石內部提取樣本並分析,發現狄更遜水母含有93%的膽固醇分子,周圍的沉積物則有11%膽固醇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