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箝制思想再出招 中國要禁外國時政節目

中國廣電總局公布一份法規草案,表示未來與時政相關的外國節目不被允許播放。(美聯社)

中國廣電總局公布一份法規草案,表示未來與時政相關的外國節目不被允許播放。(美聯社)

2018/09/21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電總局20日公布一份法規草案,內容表示未來中國的監管機構將限制電視台及網路平台上播放的節目種類,尤其與時事、政論相關的外國節目更不被允許播放。

綜合外媒報導,7月時,中國版美國廣播公司(NBCUniversal)的諷刺節目「週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播出首季的幾週後便遭中國當局強制下架;《紐約時報》報導,當時監管機構出面回應此舉是為避免民眾觀看「低俗有害」的節目,更表示會刪除任何「偏離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影片及節目。

《路透社》報導,草案中,中國媒體監管機構列出了8種不允許在中國內播放的限制條件,如有暴力、恐怖主義、煽動犯罪、危害社會穩定和危害民族等情緒的影片內容,更指出,在中國有上千個網站被封殺,幾乎所有擁有廣大觀眾的國內媒體都受到嚴格約束,自由之家將中國的媒體自由評級為「不自由」,另外,中國教育部日前也對教科書全面審查,將刪除一些外國教材的內容來抵制所謂的西方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