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有7天!肯亞為角逐奧斯卡 解除女同性戀電影禁令

肯亞電影《拉菲奇》因為探討到女同性戀議題,被當局禁止上映,不過該片卻入選坎城影展。(法新社)

肯亞電影《拉菲奇》因為探討到女同性戀議題,被當局禁止上映,不過該片卻入選坎城影展。(法新社)

2018/09/22 15: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電影《拉菲奇》(RAFIKI)因為探討到女同性戀議題,被當局禁止上映,不過該片卻入選坎城影展。最近肯亞考量到奧斯卡外語長片競賽最低要求,決定讓該片在商業電影院內連續公開放映7天。

綜合報導指出,肯亞電影分級委員會今年4月對《拉菲奇》下禁播令,因為同志不符肯亞法律、文化。不過該片後來卻入選第71屆坎城影展的「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單元,並在影展上首映。由於導演卡修(Wanuri Kahiu)希望該片能角逐奧斯卡外語長片,但奧斯卡要求競賽電影至少要在商業電影院內連續公開放映7天,她因此向肯亞法院提出訴訟。

肯亞法官歐瓦尼(Wlfrida Okwany)21日裁定,為了確保製片人與參展人的權益,《拉菲奇》將在7天內播放給成年人觀看。法官也表示,問題並非確定同性戀的對錯、是否符合道德,而是藝術家、電影製片人能否有自由、藝術創作權利,去描繪同性戀相關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