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檢察官「熱心調解」性侵、殺人案 引爆網民怒火

中國魯山縣人民檢察院日前調解一樁性侵案成功,承辦檢察官在收下嫌犯母親送的感謝錦旗後,院方19日發文表示雙方已「冰釋前嫌」。(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魯山縣人民檢察院日前調解一樁性侵案成功,承辦檢察官在收下嫌犯母親送的感謝錦旗後,院方19日發文表示雙方已「冰釋前嫌」。(圖擷取自微博)

2018/09/22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魯山縣日前驚傳一起高中生性侵學姊案,承辦檢察官積極說服受害人家長以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萬元)賠償和解成功,讓涉嫌性侵的高中生媽媽訂製「感謝旗」贈予檢察官,該院甚至在微博上發文表示雙方「冰釋前嫌」,引起爭議,結果魯山縣人民檢察院在今日又被踢爆,不只性侵案,就連殺人案也能「熱心調解」,讓網友直批太誇張。

綜合中媒報導,今年初魯山某高中曾爆出殺人案,一名李姓學生因受到校園霸凌而引發殺機,事後承辦檢察官未對兇手進行心理輔導,反而是「對被害人進行心理干預,積極促成雙方和解」,把李生的「強制措施」變更為「取保候審」,並協調教育部將該生送往他校就讀。

據了解,魯山縣人民檢察院從提起公訴至收到法院判決,僅用了短短18天,最後法院接受該院提出的緩刑提議,判處李生有期徒刑3年且緩刑3年,即免坐牢。

在性侵調解風波乍看告一段落後,隨即這則舊聞又在微博上廣為流傳,中國網友紛紛留言痛斥,「檢察官應該被開除」、「強姦8萬那魯山殺人幾萬啊」、「說好的法治治國呢」、「這孩子以後明白了犯法交錢就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