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班中國高鐵今抵香港 目擊中客一下車竟先吐痰...

爭議不斷的中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路段今天通車。(美聯社)

爭議不斷的中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路段今天通車。(美聯社)

2018/09/23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爭議不斷的中國「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路段今天通車,一早首班車已抵達香港,不料有香港記者發現,竟有中國乘客一下車就先吐痰,嚇壞目擊的記者,坦言見證了中港之間的文化差異。

根據香港《蘋果》報導,今早7點43分第一班高鐵抵達香港,一下車竟有中國女乘客立即在月台上吐了一口濃痰。另外,中港月台的規範也大不同,中國廣州南站月台上,旅客可以吸菸,但在香港的西九龍站則為禁菸。

中國高鐵通到香港引起不小爭議,除了開通就有女子吐痰,過去就有香港人分享在中國搭高鐵的經驗,稱有旅客竟大喇喇在走道上煮麵,當時該香港人警告,在高鐵開通後「大家自己保重」。

針對高鐵開通,香港泛民主派政黨和立法會議員也表達不滿,昨天齊聚在西九龍站外,穿著解放軍裝扮抗議,藉此凸顯中共為血腥政權的歷史事實,甚至直言「高鐵開通是中國在香港打開一個洞」。

民眾開心對鏡頭揮手。(彭博社)

民眾開心對鏡頭揮手。(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