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赦免請求准了! 澳洲製片出獄 芮基森預計今晚返雪梨

赦免請求准了!澳洲製片出獄,預計今晚返回雪梨。(美聯社)

赦免請求准了!澳洲製片出獄,預計今晚返回雪梨。(美聯社)

2018/09/23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電影製片芮基森(James Ricketson)去年6月因被柬埔寨當局指控為間諜遭捕,日前判刑後,親友、人權組織及不少人認為根本是場鬧劇,放棄上訴機會,向柬埔寨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King Norodom Sihamoni)請求赦免,21日國王准了赦免,芮基森終可出獄。

綜合外媒報導,芮基森在柬埔寨以無人機拍攝畫面被捕,柬埔寨當局在8月31日以「澳洲間諜」、「散播及蒐集可能影響國防的重要訊息」等名義遭判6年徒刑,但又無法舉證芮基森是間諜,家人擔心69歲年邁的芮基森無法撐過生活環境惡劣的監獄生活,不斷想盡辦法要救回芮基森,直到赦免准了,噩夢才醒。

《ABC》報導,赦免由柬埔寨參議院議長兼國王代理國家首相塞冲(Say Chhum)簽署。據了解芮基森已在21日出獄,出獄後先到兒子傑西(Jesse)位於金邊的房子,預計在今晚會返回雪梨;對於父親終獲得赦免,傑西說:「謝謝赦免讓這場噩夢結束,真的鬆了一口氣。」

芮基森的律師康山恩(Kong Sam Onn)表示,芮基森返回雪梨後不排除會再次到柬埔寨,因為赦免並沒有禁止他入境柬埔寨,但也沒有官方保證他會被重新接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