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中客勿亂大便令強國氣炸 瑞典製作人:沒道歉打算

瑞典電視台製作一支呼籲中客勿隨地大便的反諷影片,令中國為之氣結。(圖擷取自YouTube)

瑞典電視台製作一支呼籲中客勿隨地大便的反諷影片,令中國為之氣結。(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9/23 1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曾姓一家旅客大鬧瑞典事件越演越烈,中國政府將此事件上升至外交等級,瑞典電視台最近拍攝了一段反諷短片回擊,提醒中國遊客到瑞典別隨地大小便,還稱平等權利的原則不適用中國人,令中國氣炸要求道歉,對此,該節目製作人聲稱沒打算道歉。

中國曾姓一家旅客大鬧瑞典旅館,稱瑞典警察態度粗暴惡劣,中國政府嚴詞要求瑞典負責,但這家人卻被爆料意圖白住未遂,遭打臉的中國政府怒將此事升級至外交事件,除要求瑞典道歉,還發出旅遊警告,但瑞典政府至今仍未回應。

而瑞典第一大電視台瑞典電視台(SVT)的脫口秀《瑞典新聞》還特別製作短片,上傳到中國影片網站「優酷」,來反諷中國,提醒中國旅客不要隨意在歷史建築物外大便,如果手上不小心沾到大便,「在瑞典我們就洗手」,還強調瑞典支持所謂平等權利的原則,但這個原則並不適用於中國人。

影片曝光後中國政府氣炸,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痛批,「惡劣辱華」節目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挑起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還稱瑞典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西藏,「突破了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嚴重違背媒體職業道德」,嚴正要求相關單位道歉。

對此該節目製作人指出,他不認為節目有任過分之處,這只是一個脫口秀的諷刺節目,「中國人不懂什麼是幽默」,目前沒有道歉的打算。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