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宣戰了? 中國不滿美制裁軍購 揚言解放軍採取反制

中國國防部不滿受美國制裁,預告中國軍隊「保留進一步採取反制措施」。(彭博)

中國國防部不滿受美國制裁,預告中國軍隊「保留進一步採取反制措施」。(彭博)

2018/09/23 1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20日宣布,為因應中國向俄羅斯採購戰機與飛彈等多項軍武,要對中國中央軍委進行制裁;中國國防部對此將美國駐中使館武官叫來罵一頓,並立刻召回在美開會的中國海軍司令,並預告中國軍隊「保留進一步採取反制措施」。

中國國防部發布通告,中國中央軍委以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副主任黃雪平,召見在美駐中大使館內上班的美國代理國防武官孟績偉,對於美國制裁之事「嚴正交涉和抗議」,為給美國顏色瞧瞧,中國當下即召回人在美國開會的海軍中將、司令沈金龍,沈18日訪美參加第23屆「國際海上力量研討會」,原本預計還會去五角大廈。

中國國防部另祭出「拒絕對話」的招數,中斷原本要在25日到27日於北京推動的第二次「中美兩軍聯合參謀部對話機制會議」,中國國防部怒轟美國對於中、俄2個主權獨立國家,做出公然侵犯國際法的惡劣行徑,「嚴重破壞兩國、兩軍關係」,中國軍隊有可能進行更深入的「反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