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白海豚再少1隻! 全身腐爛「斷尾」陳屍大澳

中華白海豚因成年後身體會呈現淡粉紅色,因此又有「粉紅海豚」之稱。(資料照)

中華白海豚因成年後身體會呈現淡粉紅色,因此又有「粉紅海豚」之稱。(資料照)

2018/09/23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瀕臨絕種的中華白海豚是近年來保育團體所關心的對象,然昨(22)日香港大嶼山又驚傳有一隻斷尾的中華白海豚擱淺死亡,目前已運回香港海洋公園進行解剖,釐清死因。

綜合媒體報導,這隻斷尾的中華白海豚,全長約有2.3公尺,22日被人發現擱淺在大嶼山大澳,全身嚴重腐爛,初步判斷是因為被船隻螺旋槳撞擊死亡,目前正送往香港海洋公園進行解剖,了解死因。

中華白海豚因成年後身體會呈現淡粉紅色,因此又有「粉紅海豚」之稱,根據統計,中華白海豚在香港水域的數目現今僅剩47隻,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列為「易危」(Vulnerable)物種。

截至今年9月10日,香港水域今年已有35起鯨豚擱淺的個案,其中有5隻為中華白海豚,而昨日發現的斷尾中華白海豚,更是今年的第6起,已超越前兩年的平均5隻的數量,令保育團體憂心。據了解,在35起鯨豚擱淺案例中,有超過一半以上都疑似和船隻撞擊有關。

一隻斷尾的中華白海豚被人發現擱淺死亡在香港大嶼山大澳。(圖翻攝自《香港01》)

一隻斷尾的中華白海豚被人發現擱淺死亡在香港大嶼山大澳。(圖翻攝自《香港0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