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災過後危機仍未除 美國東岸河川水位將達高點

2018/09/24 00:31

〔中央社〕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颶風佛羅倫斯登陸逾一週後,南、北卡羅來納州幾乎所有河川和水道的水位將在今天漲到最高點,且未來幾天多數地區的水位仍會維持危險等級。

美國國家氣象局(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氣象學家歐拉維克(Bob Oravec)對路透社表示,大西洋沿岸附近的河川水位,例如北卡威明頓(Wilmington)附近的畏角河(Cape Fear River)下游,還得等上數天才會漲到最高點。畏角河下游是遭颶風佛羅倫斯(Florence)襲擊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之一。

颶風佛羅倫斯在美國已奪走至少40條人命。歐拉維克今天上午說:「危險尚未結束。接近海岸的大片河川水域至少要到本週初,甚至更晚,才會開始漲到最高水位。」

歐拉維克還表示:「所有積水將花上好一段時間才會消退。洪水仍可能造成損害。積水會緩慢消退。」

美國國家氣象局還指出,一度威力強大的颶風佛羅倫斯殘餘雲系,在西北方俄亥俄河谷(Ohio Valley)上游帶來豪雨,至少會持續下到明天,導致從德州、維吉尼亞州到馬里蘭州都發布洪水警戒或警告。

「華爾街日報」報導,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21日估算,颶風佛羅倫斯造成的經濟損失,包括房產、車輛和生產損失在內,將介於380億到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600億元至1兆53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