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遊客遭「鯊吻」 澳洲已擊斃大堡礁4隻虎鯊

12歲女學生帕普絲(Hannah Papps)上週在澳洲聖靈島(Whitsunday Islands)的斯德海港(Cid Harbour,圖中)遭鯊魚襲擊。(歐新社-埃菲社)

12歲女學生帕普絲(Hannah Papps)上週在澳洲聖靈島(Whitsunday Islands)的斯德海港(Cid Harbour,圖中)遭鯊魚襲擊。(歐新社-埃菲社)

2018/09/24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46歲女子芭威克(Justine Barwick)與12歲女學生帕普絲(Hannah Papps)上週在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遭鯊魚襲擊,因此目前當局為確保海域安全,已擊斃4隻虎鯊。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在昆士蘭省(Queensland)中部沿海的聖靈島(Whitsunday Islands)兩起鯊魚攻擊事件,讓昆士蘭漁業管理局(Fisheries Queensland)利用「鼓線」(drum line)的鯊魚餌鉤展開獵鯊行動,目前已有4隻虎鯊被遭殺害,體型最大的達3.7公尺,其餘大致介於2至3公尺。

「『鼓線』將再使用一週。」管理局發言人表示,儘管從這些死亡鯊魚胃中物質的檢驗結果來看,暫難判定是否為這2次攻擊事件的主謀,但為降低人們在這塊海域的危險,需除去這類大型鯊魚。

一名目擊獵鯊行動的民眾對此表示,在這塊鯊魚棲息的海域游泳,本來就是要承擔一定風險,獵鯊行為有點讓人心痛;芭威克丈也坦言,能理解當局的處理方式,但我們要知道,平時罕有鯊魚攻擊事件,且牠們在大堡礁生態系統扮演的重要地位。

報導透露,一般「鼓線」不是種好方法,因為它們經常誤捉到其他生物,所以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為減少這類致命失誤,已嘗試透過空拍機和「智慧型」鼓線來追蹤動態及作為警示。

此外報導也補充,聖靈島地處大堡礁中心位置,人類遭「鯊吻」的確相當罕見,距上次傳出已是8年前的事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