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推行「莫迪健保」反對人士批:為了大選的政治策略

印度總理莫迪23日推出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健康保險計畫,承諾在5月全國大選前為5億印度最貧困的公民提供免費醫療。(路透)

印度總理莫迪23日推出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健康保險計畫,承諾在5月全國大選前為5億印度最貧困的公民提供免費醫療。(路透)

2018/09/24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3日推出號稱世界上最大的健康保險計畫,承諾在5月全國大選前為5億印度最貧困的公民提供免費醫療,該計畫被稱之為「莫迪健保」(Modicare),部分民眾相當高興,但有反對人士表示這只是一種「政治策略」。

綜合外媒報導,「莫迪健保」為5億印度最貧困的公民提供免費醫療,相當於有1億個貧窮家庭能獲得50萬盧比(約台幣25萬元)用來治療嚴重疾病,該計劃將由政府及29個州共同執行,中央政府承擔60%的費用,40%由州政府承擔。

《獨立報》報導,有醫生表示「莫迪健保」可能會破壞印度現有的醫療體系,倘若執行不力,極可能會在一年內崩潰,另有醫生表示,政府太著急了,改革印度的醫療保健是一項相當艱鉅的任務;批評人士痛斥,該計畫匆忙推出的原因是為了明年初的全國大選,根本就是為了政治利益,而且印度政府沒有足夠的資金來執行這個計畫。

《海峽時報》指出,根據2010年的一項研究調查顯示,每年有超過6300萬的貧窮印度人因大多數國營的醫院人手不足、裝備不良,而必須到私人醫院就診,支付昂貴的私人護理費用。

對於有許多人質疑「莫迪健保」是政治策略,保羅說:「向全國人民提供醫療保健是印度政府的第一步措施,會繼續推行該計畫,希望讓每個窮人都能得到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