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白宮策士班農:北京高官正透過各種方法 把資金轉出中國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表示很多中共官員開始利用各種渠道將他們的資金轉移出中國。(路透資料照)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表示很多中共官員開始利用各種渠道將他們的資金轉移出中國。(路透資料照)

2018/09/24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7月6日美國宣布對中國出口的34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導致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中美貿易戰規模越演越烈,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近日接受專訪時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的戰略就是讓中美貿易戰規模「史無前例的大」,同時讓北京「痛得難以承受」。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22日報導,班農受訪時指出,川普的目的不僅僅是為了讓中共放棄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而已,終極目的是為了「讓美國重新工業化」,因為製造業是一個國家力量的核心。過去關稅都被限制於約100億至300億美元,但是這次關稅的規模超過5000億美元,「打得北京措手不及」。

對於中國政府的對策,班農分析,北京依賴「一輪又一輪的對話」來消磨美國懲罰性措施的勢頭,但是拖延戰術不會再起作用了。「他們總是想要用戰略對話來拖延。他們從來沒有想到有人真的會這麼做。」班農堅信美國會贏得貿易戰。更表示很多中共官員開始利用各種渠道將他們的資金轉移出中國,投資到舊金山、洛杉磯和曼哈頓的房地產。

班農說:「為什麼中國對資金實施如此多的管制?如果不這麼做,那些資金都將會湧入到曼哈頓市中心。他們想要在美國購買房地產。這表明他們對自己的經濟嚴重缺乏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