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終會建交? 陳日君:教廷早有棄台準備

梵蒂岡與中國日前(22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成為國際焦點。(法新社)

梵蒂岡與中國日前(22日)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成為國際焦點。(法新社)

2018/09/24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日前(22日)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成為國際焦點。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就表示,他相信梵蒂岡與中國雖然不會太快建交,但最終還是會建交,教廷早有棄台的準備,不過他也認為,梵蒂岡能與台灣繼續維持關係。

綜合報導指出,陳日君認為梵、中不會太快建交,因為雙方都還有些事要「擺平」。但他也提到,梵、中最終還是會建交,而教廷方面也早有棄台的準備。對於分析指出中國爭取和梵蒂岡建交是想打壓台灣,陳日君並不認同,因為北京方面一直不急於建交,他認為若真要建交的話,更大的目的是利用梵蒂岡來管制中國的地下教會。

不過陳日君認為,梵蒂岡即使與中國建交、棄台,仍可以繼續與台灣維持良好的關係。他也舉例,梵蒂岡很晚才和美國建交,但在此之前雙方關係也很好。梵蒂岡就算棄台,雙方也能繼續維持良好關係,只是可能有些人會感覺不好,認為梵蒂岡「忘恩負義」。

陳日君表示,梵蒂岡和中國建交並非為信仰,而是基於世俗理由。他也認為教宗是「天真的」,並不認識中共,是梵蒂岡主管外交的國務卿希望與中國建交,目的是外交上的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