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阻止「巴西川普」當選 百萬女性發起#NotHim

因口無遮攔的行事作風,許多人將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比作「巴西川普」。圖為波索納洛。(彭博)

因口無遮攔的行事作風,許多人將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比作「巴西川普」。圖為波索納洛。(彭博)

2018/09/24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即將迎接10月7日的總統大選,針對備受爭議的巴西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數百萬巴西女性發起了#EleNao(#NotHim,不投他),阻止他可能入主巴西總統府。

綜合媒體報導,巴西極右翼的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反同、反墮胎,反對男女同工同酬,他更以歧視少數民族及女性言論聞名,在公開場合從不避諱對女性的嫌惡和羞辱。即便因口無遮攔的行事作風,許多人將他比作「巴西川普」,波索納洛不但不以為意,還欣然接受。

一名當地女性Maíra Motta向英國《衛報》透露,他們必須同心協力以阻止這場災難(波索納洛當選)發生。據統計,#EleNao的hashtag自9月14日發起,截至20日早上前已出現超過20萬次,且自活動發起的短短4天內,有超過15萬則的推特推文標上#EleNunca (#NeverHim,絕不投他)。

然而民調顯示,雖有近50%的巴西女性不支持波索納洛,還是有17%的女性表態支持,她們表示自己是不需要女權主義的勇敢女性。因為波索納洛主張以嚴刑峻法打擊犯罪,她們更將波索納洛形容為未涉入貪腐的「乾淨政治家」,支持他提出的政策,像是減稅、放寬槍枝管制和降低人們的入獄年齡(目前為18歲)等。

數百萬巴西女性發起了#EleNao(#NotHim,不投他),阻止波索納洛可能入主巴西總統府。(圖擷取自推特)

數百萬巴西女性發起了#EleNao(#NotHim,不投他),阻止波索納洛可能入主巴西總統府。(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