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貿易戰再打! 美國農民擔心政府補貼恐填不了損失

美國政府為安撫農民提出補助計劃,其中玉米農民得到的補助額最少,農戶擔心無法應付損失。(美聯社)

美國政府為安撫農民提出補助計劃,其中玉米農民得到的補助額最少,農戶擔心無法應付損失。(美聯社)

2018/09/24 2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爆發後,美國農民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出農業補助計劃作為安撫,但對一些農民而言,這筆援助金無法順利舒緩他們的財務困境。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美國內陸地區的民眾對川普的支持始終不渝,不過一些農民擔心,政府的援助金不足彌補農戶的損失,更有農民表示,隨著11月中期選舉臨近,這種讓人失望的援助結果,可能會影響農民投票的意向。實際上,比起提供補助,農民更期盼貿易戰停止。

報導指出,玉米農民得到的補助額最少,玉米組織估計,每蒲式耳(1蒲式耳等於8加侖)會損失44分,但他們每蒲式耳只收到1分(cent);大豆農民得到的補助額最多,每蒲式耳1.65元,總計36億元(約新台幣1103億元),不過由於北京對大豆徵收25%關稅,加上中國又是全球主要的美國大豆買家,此事讓美國大豆市場面臨嚴厲的出口問題。

全美玉米種植者協會主席史庫尼斯(Kevin Skunes)表示,雖然農業社區選出了川普政府,「但以目前的發展趨勢來看,我相信農民會以收入來考慮投票。」

據了解,就連農民也弄不清補償的計算方式,美國農業部首席經濟學家喬韓森(Rob Johansson)解釋,農業部考量許多因素,「包括產品出口份額和直接受報復性關稅影響的貿易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