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情況惡化 瑞典暫停將維吾爾人遣返回中國

瑞典當局週一(24日)表示,出於對中國局勢的擔憂,該國將暫時停止將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遣返回中國。圖為新疆烏魯木齊。(歐新社)

瑞典當局週一(24日)表示,出於對中國局勢的擔憂,該國將暫時停止將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遣返回中國。圖為新疆烏魯木齊。(歐新社)

2018/09/24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當局週一(24日)表示,出於對中國局勢的擔憂,該國將暫時停止將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遣返回中國。

《法新社》報導,瑞典移民局發聲明指出,「來自幾個人權組織的資訊顯示,新疆西部地區維吾爾族的情況已經惡化」。該機構發言人指出,除了維吾爾族人,這項決定還涉及「新疆其他接受到驅逐令的少數民族」。

當局沒有透露這項決定可能影響到多少人等相關細節。但在9月初,瑞典移民局曾宣布,已暫停將庇護申請被拒絕的維吾爾族家庭遣返回中國。

報導指出,中國新疆約有2200萬居民,近半數是土耳其裔維吾爾人,其中許多人表示,他們受到大部分中國漢族的歧視。

世界各地的人權組織正指責中國將大量維族人拘押在「再教育營」,進行政治和文化灌輸。聯合國估計,有超過100萬維吾爾族人被關押在這些拘留營。

北京方面否認指控,稱當局對穆斯林少數民族的限制,包括無所不在的警察檢查站和監視器,都是旨在打擊所謂的伊斯蘭極端分子和獨派主義分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