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真鈔店家卻不收 中國老翁暴怒嗆「欺負我老不會用微信?」

中國由於偽鈔氾濫,使行動支付迅速普及化,各種商店都能使用行動支付來進行交易活動。就也使越來越多商家反而都拒絕收付現金,中國黑龍江就有位老翁,因為超市不收「真鈔」而與店員發生爭執。(圖擷取自《梨視頻》)

中國由於偽鈔氾濫,使行動支付迅速普及化,各種商店都能使用行動支付來進行交易活動。就也使越來越多商家反而都拒絕收付現金,中國黑龍江就有位老翁,因為超市不收「真鈔」而與店員發生爭執。(圖擷取自《梨視頻》)

2018/09/24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由於偽鈔氾濫,使行動支付迅速普及化,各種商店都能使用行動支付來進行交易活動;雖然方便,但也引發了另一個問題,就是越來越多商家反而都拒絕收付現金,中國黑龍江就有位老翁,因為超市不收「真鈔」而與店員發生爭執。

綜合外媒報導,9月23日,中國黑龍將有位67歲的謝姓老翁在超商購買價值人民幣8.8元(新台幣約40元)的葡萄,但在結帳時被店員告知不收現金,只能使用「微信支付」結帳,結果謝翁一氣之下就要拿著葡萄直接走出店外,被超市的保全攔下,雙方發生口角。

不滿的謝翁在門口跟保全理論,大喊「這店欺負人!」,他怒批「我拿的是人民幣不是假幣啊,還讓我在那邊站著羞辱我呢!羞辱我老頭不會用微信啊?」,不過後來在保全的幫助與安撫下,謝翁才順利以現金完成結帳。

謝翁憤怒理論的影片上傳至社群平台後,網友也紛紛聲援「可以舉報超市!國家有明確規定,不允許拒收現金!」、「還遇過不收硬幣的,只收紙鈔和手機支付」、「拒收人民幣違法」,不過也有中國網友解釋,現在很多店家的結帳處有分「現金結帳通道」與「行動支付通道」,認為可能是老翁搞不清楚,店員態度也沒有很好所致。

另外,中國有法條明文規定,任何單位與個人不得拒收國家法定貨幣「人民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