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馬洗錢案 劉特佐嘗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

劉特佐據傳目前正嘗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協議。(美聯社資料照)

劉特佐據傳目前正嘗試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和解協議。(美聯社資料照)

2018/09/25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指控是馬來西亞「一馬公司」(1MDB)45億美元洗錢案關鍵人物的馬來西亞商人劉特佐(Jho Low),自從弊案爆發後至今仍下落不明,近日有外媒報導,劉特佐已經透過聘請的新律師團隊,跟美國司法部官員舉行一次高級別會議,並代表劉特佐提出和解方案,希望通過協商的方式保留部份資產。

根據馬來西亞獨立網媒砂拉越報告(Sarawak Report)23日報導,劉特佐的新律師團隊由前聯邦檢察官兼新澤西州(New Jersey)前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領導,並已跟美國司法部官員舉行一次高級別會議,向司法部門提出和解方案。

據報導分析,這次會議反應劉特佐充分了解到,他將無法說服美國法院向他交還被華盛頓當局充公約12億美元的資產,而劉特佐目前正被馬來西亞、新加坡和瑞士等國提出指控,他希望通過協商的方式保留一些資產。

馬來西亞警方在8月24日正式起訴劉特佐,指控他在2013年至2014年期間,把一馬公司4.57億美元的轉移資金用作洗黑錢,涉及8項罪名,而目前下落不明的劉特佐此前曾透過律師發言,稱不會向未審先判的國家低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