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又碎!美對我軍售百億 《人民日報》氣炸嗆這句

美國國務院24日已同意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3億美元(約101億元台幣)的F-16等戰機備件。(路透)

美國國務院24日已同意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3億美元(約101億元台幣)的F-16等戰機備件。(路透)

2018/09/25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美東時間24日下午通知國會,已核准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3億美元(約101億元台幣)的「F-16等4型機標準航材零附件」軍售案,最快在1個月後生效。對此,中國官媒見狀玻璃心又碎滿地,還怒批美國是嚴重挑戰「一中」紅線。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24日發布聲明指出,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準備出售F-16戰機、C130運輸機、F-5戰機、IDF經國號戰機維修與更換所需備件、所有航空器系統備件,和一些其他相關必要支持系統給台灣。

聲明提到,此次軍售案為「有助於提升台灣的安全與防禦能力,將是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這項軍售案總額價值3.3億元美元。

對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網立刻撰文批評,指出目前正值中美關係敏感之際,而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於24日發出聲明,稱美國務院已批准對台軍售案。「此軍售案同意對台灣出售F-16等戰機備件,嚴重挑戰『一中』紅線。」

文中還宣稱,儘管美方口口聲聲稱對台軍售「利好台灣」,但民眾一眼看穿其用意;文中還強烈要求美方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原則,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

PTT網友對此則大酸中國,「紅線不知道被踩幾次了」、「智障支那 全世界哪條紅線美帝不敢踩」、「厲害了 紅線國」、「他們只會重複跳針一樣的話 看都懶得看」、「支那人氣撲撲就是做對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