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亂發微信!中共新政策控黨員言論 嚴重會開除黨籍

中共10月1日推出的新政策將進一步管控黨員言論,最嚴重恐開除黨籍。(資料照)

中共10月1日推出的新政策將進一步管控黨員言論,最嚴重恐開除黨籍。(資料照)

2018/09/25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心別亂發微信!中共「紀律處分條例」將於10月1日起實施,為中共黨員的各種言論劃下界線,如果在重大原則問題沒有跟黨中央保持一致、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或堅持「資產階級自由化」,可能會被開除黨籍。

中共官媒新華社今日以「黨員注意!微信上這些信息不能發,嚴重者開除黨籍!10月1日起實施!」為題,在微信公眾號發布資訊,指出「紀律處分條例」為黨員幹部的政治紀律劃明了諸多「紅線」,若嚴重違紀者甚至會被開除黨籍,5年內不得重新入黨。

條例表示,中共黨員如果通過網路等方式發表關於「堅持資產階級自由化立場」、「違背、歪曲黨的改革開放決策」、「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詆毀污衊英雄模範」、「製造傳播政治謠言」的言論,情節較輕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若情節嚴重,更將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紀律處分條例原本於2015年修訂,新修訂的條例則在今年8月17日通過,將於10月1日正式實施,當中加入在「重大原則問題上不同黨中央保持一致」的處分條款、把「妄議中央」改成「妄議黨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