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次真的是瑞士!中國大媽被爆掐天鵝脖子 登上當地媒體

另名正在拍攝的大媽上前掐住天鵝脖子,搶走被天鵝銜著的鈔票。(圖擷取自影片)

另名正在拍攝的大媽上前掐住天鵝脖子,搶走被天鵝銜著的鈔票。(圖擷取自影片)

2018/09/25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遊客日前在瑞典發生住宿糾紛,引發兩國齟齬,網路上還一度流傳中方搞錯對象居然抗議瑞士;但這次真的是瑞士,近日傳出有中國大媽在瑞士掐天鵝脖子,相關影片在社群軟體snapchat瘋傳,因而受到當地媒體關注。

綜合媒體報導,瑞士《20分鐘》(20 Minuten)24日以「遊客掐天鵝脖子」,報導一名路人在中部城市琉森著名景點「天鵝廣場」(Schwanenplatz)拍到2名亞洲中年女遊客試圖靠近天鵝拍照的過程。

從影片中可見,其中一名女遊客拿著鈔票假裝要餵天鵝,企圖引誘天鵝拍照,天鵝則憑着啄食本能,一口氣叼走女遊客手中的鈔票。這時,另名正在拍攝的大媽上前掐住天鵝脖子,搶走被天鵝銜著的鈔票,這個行徑讓拍攝的路人忍不住驚呼,「What the Fxxx」?

影片顯示,事發地附近其實豎立著「禁止投餵」的英語告示牌。另外,雖然報導未提及當事人的國籍,但從影片可清楚聽見,2名女遊客說的是中國口音的「普通話」。

這篇報導在陳述事實後,並未評論當事人的行為,而是以鳥類專家的建議收尾,雷伊(Livio Rey)指出,「這位女士的舉動不太明智,因為這會給天鵝帶來極大的心理壓力,而且遊客自己也有可能受傷,天鵝在感受威脅時,會用嘴啄人或扇動翅膀自衛」。

雷伊也指出,不該使用辛辣的食物殘渣碎屑或不可食用的東西來引誘或餵食天鵝,雖然偶爾餵食麵包給天鵝沒什麼不妥,「但是人類應該尊重這種動物」,呼籲「除非絕對必要,否則不該觸摸野生動物」。

天鵝憑着啄食本能,一口氣叼走女遊客手中的鈔票。(圖擷取自影片)

天鵝憑着啄食本能,一口氣叼走女遊客手中的鈔票。(圖擷取自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