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火+政客 WHO:剛果伊波拉疫情恐急速惡化

剛果近日又爆發伊波拉疫情,但由於許多武裝團體在疫區發動攻擊,且居民對防疫工作的配合度不高,世界衛生組織今日預估,未來幾週內剛果的伊波拉疫情很可能會迅速惡化。(路透)

剛果近日又爆發伊波拉疫情,但由於許多武裝團體在疫區發動攻擊,且居民對防疫工作的配合度不高,世界衛生組織今日預估,未來幾週內剛果的伊波拉疫情很可能會迅速惡化。(路透)

2018/09/25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果近日又爆發伊波拉疫情,但由於許多武裝團體在伊波拉疫區發動攻擊,且當地居民對防疫工作的配合度不高,世界衛生組織今日預估,未來幾週內剛果的伊波拉疫情很可能會迅速惡化。

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應變事務部主管薩拉瑪(Peter Salama)今日表示,由於剛果許多武裝團體在疫區發動攻擊,讓當地衛生部門難以進行防疫工作,尤其是「民主同盟軍」22日在剛果東部貝尼鎮發動的攻擊,釀成21人死亡,讓世界衛生組織不得不暫停當地的防疫工作。

而剛果當地相當多居民都不願配合世界衛生組織的防疫,直到昨日,世界衛生組織仍無法接觸到80%的曾接觸患者、高感染風險者,以及3位疑似罹病的人,甚至有剛果人逃離數百公里、到森林內躲避檢查,剛果人拒絕、不願接種疫苗的現象,已經造成許多新病例發生。

世界衛生組織的主管薩拉瑪也表示,他們觀察到由於剛果12月將舉行選舉,當地政客漸漸開始利用伊波拉病毒帶來的恐懼,政客對於恐懼的煽動,與武裝襲擊、居民不願配合等因素湊在一起,很有可能讓伊波拉疫情在幾週內迅速嚴重地惡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