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及諾貝爾文學獎導致延頒 性醜聞主角被求刑3年

波及諾貝爾文學獎的性醜聞主角、瑞典文化界名人阿爾諾,24日被檢方求刑3年。(美聯社)

波及諾貝爾文學獎的性醜聞主角、瑞典文化界名人阿爾諾,24日被檢方求刑3年。(美聯社)

2018/09/25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瑞典學院遭性醜聞波及,導致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停頒,這起性醜聞的主角、瑞典文化界名人阿爾諾(Jean-Claude Arnault),24日被檢方求刑3年,阿爾諾也在當日被拘留,等候10月1日判決出爐。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72歲的阿爾諾是法國人,是瑞典學院女院士佛羅絲登松(Katarina Frostenson)的丈夫,還曾獲瑞典學院贊助。在反性侵運動「#MeToo」延燒後,他去年11月被多名女子指控性侵和性騷擾,還被揭發曾7度洩漏文學獎得主。此案引發瑞典學院內部爭執,導致大批院士離職、諾貝爾文學獎評選也因此停擺,延至明年一起頒發。

阿爾諾目前因涉嫌2011年2度性侵同一女性被起訴,法院日前連3天舉行非公開庭審,案件的可能受害者和7名證人出庭作證。斯德哥爾摩地方法院最後作出拘押阿爾諾的裁決,該案檢察官沃伊特(Christina Voigt)認為,「他有可能離開這個國家」。沃伊特還對阿爾諾求刑3年徒刑。

阿爾諾否認強姦和其他性侵犯的指控。他的律師(Bjorn Hurtig)赫提格在庭審結束後表示,他對此感到沮喪和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