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聯合國演說大吹政績 台下一票國家代表大笑

川普在演講一開始就讓台下聽眾大笑,他向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和代表們宣揚川普政府的政績時,引起台下一大票國家元首和代表們一陣訕笑。(美聯社)

川普在演講一開始就讓台下聽眾大笑,他向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和代表們宣揚川普政府的政績時,引起台下一大票國家元首和代表們一陣訕笑。(美聯社)

2018/09/26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登場,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演講提到北韓、伊朗、美中貿易戰等問題,而他開頭誇耀美國政府的成果時,卻引起台下一大票國家元首和代表們一陣訕笑。

綜合外媒報導,並未準時登台的川普在演講一開始就讓台下聽眾大笑,他向其他國家的領導人和代表們宣揚川普政府的政績,聲稱美國經濟「前所未有地蓬勃發展」,他的政府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達成了幾乎比前幾任政府更多的成就。

川普這番自吹自擂的言論,引起台下眾多國家領導人和代表們的笑聲。川普環顧四周後笑說,「我沒想到會有這種反應,但那沒關係」。他指出,在他去年1月上任後,美國已是個「更強大、更安全、更富裕的國家」。

川普也不忘鼓吹保護美國主權,表明反對全球治理,川普提到,他尊重每個國家追求自己習俗,信仰和傳統的權利,美國不會指導其他國家該怎麼做或跟著美國做,但要求其他國家尊重美國的主權及自主的做法。

川普也在演講中提到北韓議題,不同於去年嘲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火箭人」,他今年傳達的訊息是「感謝」,並讚賞金正恩為實現無核化所採取的措施。川普說,「飛彈和火箭不再從北韓飛來」,對鄰近國家造成威脅。

針對伊朗問題,川普要求世界各國和美國一起孤立這個國家,指責伊朗不尊重鄰國與國家的邊境和主權。他說,不應該允許一個高呼「美國去死」並威脅以色列的政府有能力擁有核彈。

川普也瞄準的美中貿易問題,稱美國將不再容忍不公平的貿易安排,「美國不會再被占便宜」;他非常尊重中國領導人,但美國與北京的貿易不平衡「是無法容忍的」。

儘管川普出言攻擊部分國家和組織,並提到美國退出數項聯合國重點計畫,川普最後仍稱讚聯合國是「國家們美麗的匯聚」,並以「願上帝保佑世界各國」作為結語。

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在演講提到北韓、伊朗、美中貿易戰等問題。(法新社)

第73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在演講提到北韓、伊朗、美中貿易戰等問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