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天主教會連爆性侵醜聞 年輕人憤慨有理

2018/09/26 00:14

〔中央社〕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說,針對羅馬天主教會處理性侵醜聞的方式,世界各地年輕人憤慨有理。天主教教會正奮力解決近來爆發的一連串性侵醜聞,其中包括智利和德國。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正在波羅的海國家進行4天訪問,25日造訪愛沙尼亞。

教宗遭到被害人團體及教會內部成員批評,他們認為,教宗做得不夠,必須讓不當處理或掩蓋性侵案的主教負起責任。

教宗對聚集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路德教會約1000名年輕人說:「他們未能見到明確譴責性醜聞及經濟醜聞因而感到憤慨。」

教宗是在德國天主教會公布性侵報告數小時前做此演說。這份報告本月稍早外流給「明鏡周刊」(Der Spiegel),報告中指出,到2014年為止的70年間,有近1700名神職人員及神父,性侵3677名未成年人。

美國賓州8月一份類似的報告震撼美國天主教會;上週,因性侵醜聞而下台的智利主教人數增加到7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