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梵簽協議台灣關注... 教宗終於說話了!

教宗今天針對中梵協議發表談話。(歐新社)

教宗今天針對中梵協議發表談話。(歐新社)

2018/09/26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22日與中國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引起國際關注,梵蒂岡強調,這項協議是關於主教的任命,在外交上仍承認台灣。教宗方濟各在當地時間週二首度針對中梵協議發表談話,他強調自己擁有任命中國主教的最終話語權,談話並未提到教廷與台灣邦交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方濟各週二在返回梵蒂岡的班機上表示,他將與中方就主教任命的候選人進行對話,然後由他親自決定最終人選,「最後會由羅馬天主教會任命,由教宗任命,這點非常清楚。」

不過,教宗坦承,協議可能會令只承認梵蒂岡權威的天主教徒「受苦」,但他表示會為此協議負全責。針對不少人認為中國可能依此協議進一步打壓教徒,教宗則認為,當和平協議或協商誕生時,雙方都會失去一些東西,這是遊戲規則,並說協議是經過10年努力而達成,並非「即興之作」。

針對這項協議,前香港樞機主教陳日君已連日放話抗議,日前痛批教廷國務卿帕羅林(Pietro Parolin)背叛信仰,要求他為梵中協議辭職下台;並批評帕羅林為求與中國建交,鏟除異己,阻止他和萬民福音部前秘書長韓大輝向教宗進諫,不讓教宗方濟各得知真相,認為教宗被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