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度發表歧視同性戀內容 日雜誌《新潮45》宣布停刊

《新潮45》推出10月號新刊,內容中特別企劃以「有那麼奇怪嗎?『杉田水脈』的論文」為題,刊出系列護航文,引起社內及各界人士反彈。(圖擷取自新潮社官網)

《新潮45》推出10月號新刊,內容中特別企劃以「有那麼奇怪嗎?『杉田水脈』的論文」為題,刊出系列護航文,引起社內及各界人士反彈。(圖擷取自新潮社官網)

2018/09/26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雜誌《新潮45》因兩度刊出嚴重歧視同性戀族群的文章,遭到各界嚴厲批評,甚至有不少合作的專欄作家宣布退出,該雜誌社於昨(25)日發表聲明宣布停刊,且指出「本次停刊幾乎等同廢刊」。

綜合媒體報導,《新潮45》7月曾刊出一篇自民黨眾議員杉田水脈的投稿,內容批評同性戀「毫無生產性」,引發LGBT族群抗議。本月再推出10月號新刊,內容中特別企劃以「有那麼奇怪嗎?『杉田水脈』的論文」為題,刊出系列護航文,引起社內及各界人士反彈。該社期下文藝部門就在官方Twitter上,引用創辦人佐藤義亮的名言「違背良心的出版,就算被殺也不幹。」諷刺《新潮45》兩度發表歧視言論的行為,掀起一場內鬨。

《新潮45》社長佐藤隆信於21日回應,「報社在某些部分上,可看出與常識脫節甚大」,不過據《朝日新聞》報導,當時新潮社認為這份聲明「並非道歉」。直到25日,報社以「株式会社新潮社」的名義正式發出聲明,表達因未充分整頓好編輯體制便持續出刊,使得在企劃的安排上與原稿校對上有所疏忽,「對此抱著深切反省之意,決定停刊。」且「本次停刊幾乎等同廢刊」。

新潮社創立於1896年,旗下月刊雜誌《新潮45》則以「45歲以上的中高齡讀者」為主要受眾,過去也曾發表不少具爭議性的社論及文章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