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象尾毛招好運? 惡劣商機讓越南大象僅剩180頭

目前越南的大象總計僅剩180頭,當地商人販售的象尾毛及象牙產品已危及到大象的存亡數目。(法新社)

目前越南的大象總計僅剩180頭,當地商人販售的象尾毛及象牙產品已危及到大象的存亡數目。(法新社)

2018/09/26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越南的民間傳說中,隨身攜帶象尾毛的飾品能得來好運,送給心儀的人也能維持愛情長久,因此許多遊客在當地觀光時都會花錢購買,如今這種現象卻加速越南的大象絕種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在越南一處位於森林的村莊裡,一名販售象尾毛飾品的攤販員工向遊客表示,「我會在你面前剪掉一戳象尾毛,讓你確定它不是假貨。」而這樣的趨勢給越南少數倖存的大象帶來威脅,牠們會被盜獵者拔掉或砍斷尾巴,失去用來拍打蒼蠅並保持背部清潔的附肢。

亞洲野生動物福利組織經理史拉吉拉(Dionne Slagter)指出,「尾巴是大象用來清潔身體的部位,所以如果你拔掉或切除尾巴,會讓大象在行動時產生障礙。」

報導指出,當地商人除了將象尾毛鑲嵌在戒指和手觸上販賣,此外也會販售象牙首飾和佛像,而象牙類的商品售價最高可達900美元(約新台幣2萬7600元),這樣的潮流已經引起外界擔憂。

據了解,越南在1990年時還有2000頭大象,如今只剩下180頭,其中有100頭是野生,另外80頭是人類飼養,數量年年銳減。史拉吉拉懷疑,大部分的象尾毛很可能是從臨國或非洲走私進越南。

在越南的民間傳說中,配戴象尾毛是好運、平安和祝福的象徵。(法新社)

在越南的民間傳說中,配戴象尾毛是好運、平安和祝福的象徵。(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