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夜拯救無尾熊寶寶 黃金獵犬無私母愛獲封英雄

無尾熊寶寶睜大雙眼好奇地看著鏡頭,被牠牢牢抱住的黃金獵犬艾莎卻略顯無奈。(圖擷取自Caters News Agency)

無尾熊寶寶睜大雙眼好奇地看著鏡頭,被牠牢牢抱住的黃金獵犬艾莎卻略顯無奈。(圖擷取自Caters News Agency)

2018/09/28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狗是人類的好朋友,不只能陪伴家人,更有可能成為人們倚重的搜救犬,對身旁需要幫忙的生命提供協助。位處南半球的澳洲現仍相當寒冷,當地一隻5歲的黃金獵犬艾莎(ASHA)日前在寒夜裡拯救了1隻與母親失散的無尾熊寶寶,狗主人翌日發現後又驚又喜,將牠倆的照片上傳網路,艾莎隨後也被當地媒體封為小小英雄。

綜合澳洲媒體報導,維多利亞州(VIC)西部的Strathdownie地廣人稀,當地農場林立,不時有野生動物出沒。當地本週稍早經歷一波酷寒天氣,夜晚戶外低溫降至攝氏5度以下,一日早晨,45歲的農場女主人凱莉(Kerry McKinnon)聽聞丈夫呼叫,奔至客廳後發現自家的雌性黃金獵犬艾莎半躺在地上,表情平靜中帶有一絲無奈。

凱莉憶述,自己第一時間並未察覺有異,仔細端詳後才發現有隻無尾熊寶寶緊緊攀附在艾莎背上,正瞪大圓滾滾的雙眼好奇地盯著她看,她這才知道,原來愛犬前晚在自家庭院遇到了這隻與媽媽走散的無尾熊寶寶,並以自身溫暖的毛皮拯救了這隻在寒夜中瑟瑟發抖的小孤兒。

凱莉推測,無尾熊寶寶可能因故從母親的育兒袋中摔落,最終輾轉來到她家門廊,由於當天凌晨戶外氣溫降至攝氏5度以下,夜裡又有狐狸出沒,「若未碰上艾莎,小無尾熊恐怕撐不到日出」。

當地媒體紛紛報導這份暖心的新聞,將艾莎封為英雄,由於澳洲法律規定,若無相關執照,任何人都不得擅自捕捉或撫養野生動物,目前這隻無尾熊寶寶已被送至相關機構由專業人士照顧,並將由該機構負責照料直至可以被野放之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