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難民少女坐垃圾堆讀書 網友瘋狂轉發助她入學

日前有網友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街頭,拍到1名11歲的難民少女坐在垃圾堆中讀書,影片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圖擷取自推特)

日前有網友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街頭,拍到1名11歲的難民少女坐在垃圾堆中讀書,影片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圖擷取自推特)

2018/09/28 2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街頭,拍到1名11歲的難民少女坐在垃圾堆中讀書,影片在網路上獲得廣大迴響,網友們都相當關心這名認真向學的少女,土耳其教育部也插手幫她安排學校就讀。

綜合媒體報導,11歲的敘利亞難民女孩庫瑪(Halime Cuma),日前被拍到坐在1座垃圾堆中用功讀書,影片在網路上不斷被轉發,不少網友都相當關心無法去學校讀書的庫瑪,更成功吸引了土耳其教育部的關切,不但幫庫瑪安排學校入學,且幫她支付學費。

11歲的庫瑪是家中長女,庫瑪一家從敘利亞逃到土耳其後,一直都靠撿回收物維生,而庫瑪會被拍到在垃圾堆上讀書,是因為她正巧在幫忙家人撿回收,就順便在垃圾堆上讀書,她的家裡還有7個弟弟妹妹,當中只有最小的孩子哈米德有持續就學。

根據土耳其當地媒體報導,庫瑪一開始無法上學,是因為文件、資料的錯誤。在庫瑪確定入學讀書之後,庫瑪表示她很興奮「可以在學校讀到很多的書」,庫瑪的爸爸也說,「我當然很希望我的孩子們都能進學校讀書,但令人難過地,這幾乎不會發生」,「庫瑪很幸運地有學校讀,在這之後,我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有機會接受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