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門號一綁就是80年!強國用戶哀號「根本活不到那麼久」

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歐新社)

手機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中的一部分。(歐新社)

2018/09/29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台灣辦手機門號通常都要綁約,一般合約多在2年到2年半,不過在中國可不是這樣。中國三大電信營運商最近就被民眾指控,涉嫌以特別手機號碼為由將合約拉長,一名男子的合約更是被綁到2099年。

綜合報導指出,中國三大電訊商最近頻頻被指控,利用手機號碼特別為由,與消費者簽署不合理的合約。此事件爆發原因是一名黑龍江用戶發現,他的手機號碼尾號是6789,但合約期竟長達29年,而且期間無法調整月費。消息傳出後,有幾十位手機用戶也投訴,他們也遇到門號霸王條款。

山西一名男子更發現,他過去在中國移動辦理尾碼為9999的手機號碼,結果合約到期日竟然是2099年12月31日,期間長達80多年。而且中國移動原本聲稱只要綁3年的約,但男子在3年約滿後想降低月費,才發現已經「被簽約」到2099年,在到期前每個月都要維持最低消費586人民幣(約2600新台幣)。男子也無奈表示,「根本活不到2099年那麼久。」

中國移動客服對此表示,手機尾碼9999是吉祥號碼,因為特別搶手,肯定會有一些限制,至於能否更改月費,不同號碼有不同情況,需到門市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