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機座位越來越窄 美航空總署將管制間距大小

不少航空公司增加座位來多賣機票以賺取利潤,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未來將制定機上的座位尺寸。(路透)

不少航空公司增加座位來多賣機票以賺取利潤,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未來將制定機上的座位尺寸。(路透)

2018/09/30 15: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航空公司靠著增加座位、多賣機票來賺取利潤,美國眾議院在25日通過法案,將制定有關航空公司座位尺寸的規定,以保障乘客面臨危險必須避難時,能安全的快速疏散至逃生口。

綜合外媒報導,關於眾航空客機座位的「SEAT」法案,由眾議院以投票結果398比23,通過法案並授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制定客機上的座椅尺寸及座位間距,以達到目前法規要求發生危難時「90秒」需撤離飛機。

《CNBS》指出,隨著航空公司在機上增加更多座位以增加利潤,商用飛機變得更加狹窄,不少航空公司更重新配置機上的空間使用,不僅增加更多座位,還有許多窄小的洗手間。

商用飛機上座椅腿部伸展的空間,在20世紀中期約為35英寸(約88.9公分),但現在剩下31英寸(約78.74公分),更有一些廉航僅有28英寸(71.12公分)的座位間距。

眾議員史蒂夫科恩(Steve Cohen)在眾議院發言時說:「美國人變得越來越胖; 座位變得越來越小。」他表示,需要對客機座椅的寬度和間距進行研究,以確保乘客可以安全撤離。

科恩發聲明說:「客機座位不該淪為航空公司牟利的管道,飛機上窄小的座位就是安全問題。」他表示,「SEAT」法案將對機上的座椅大小進行審慎的評估,以確保乘客的飛行安全,並讚揚人們終於正視重要的飛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