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颱風登陸日本和歌山 已釀1失蹤1命危93傷

潭美颱風29日襲擊沖繩。(美聯社)

潭美颱風29日襲擊沖繩。(美聯社)

2018/10/01 00:23

首次上稿 9月30日 19:31
更新時間 10月1日 0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潭美颱風已登陸日本,人口密集的東京首都圈昨晚間遭遇強風豪雨,首都圈JR普通線路已在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起停駛,目前沖繩、鹿兒島和宮崎已傳出多起災情,已知有1人下落不明、1人命危、93人受傷。

綜合日媒報導,潭美颱風昨天加速移動,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已在和歌山縣田邊市登陸,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潭美正以每小時50公里速度朝東北方向行進,由於行進路線縱貫日本列島,從東海穿過北陸、東北地區,影響可能波及大範圍地區。

截至台灣時間30日晚間11時半,潭美颱風已造成日本全國至少1人失蹤、1人命危、93人受傷。宮崎縣一名67歲婦女疑似被被衝入水渠,下落不明;鳥取縣一名男性遭土石流波及命危;沖繩至少46人受傷;鹿兒島縣已知有20人受傷。

《共同社》指出,潭美颱風「勢頭非常強勁」,昨天上午鹿兒島已出現每秒54.6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宮崎縣美鄉町和高知縣仁澱川町的24小時降雨量超過400毫米。除了強風、暴雨和大浪,伊勢灣、東京灣等開口向南的海灣港口,也持續戒備出現暴潮。

日本多地陸空交通也受到潭美颱風影響,首都圈JR普通線路昨天晚間8時起停止運行,私營鐵路和地下鐵也將在晚間陸續停駛,東海道新幹線和山陽新幹線已停運。JR呼籲民眾盡快回家。

關西機場2條跑道也從昨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上午10時)起關閉,據航空公司指出,處於颱風行經路徑上的機場,約有900個班次被取消,逾7萬人受到影響。

潭美颱風襲日,宮崎縣降下暴雨造成淹水。(路透)

潭美颱風襲日,宮崎縣降下暴雨造成淹水。(路透)

受到潭美颱風影響,日本首都圈JR普通線路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起停止運行。(美聯社)

受到潭美颱風影響,日本首都圈JR普通線路晚間8時(台灣時間晚間7時)起停止運行。(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