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台軍售 俄軍事專家:美台正改變國防領域合作方式

俄軍事專家認為,美台正在改變軍事技術合作方式。(歐新社資料照)

俄軍事專家認為,美台正在改變軍事技術合作方式。(歐新社資料照)

2018/10/02 1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政府宣布批准對台灣軍售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2億元)F-16戰機和其他軍機備用零件,有人更認為這張「台灣牌」是美國和中國貿易戰的助力。俄羅斯軍事專家瓦西里・卡申(Vasily Kashin)分析,華盛頓和台北正改變雙邊國防領域的合作方式。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軍事專家卡申認為,美台武器貿易領域協議似乎數量不大,但卻相當的頻繁,結果是台灣裝備更換進程加快,而中美關係卻遭受新的打擊。過去,美台軍事技術合作會通過一系列龐大的文件來進行,數額高達數十億美元。簽署此類協議比較罕見,並總會引發中國的負面反應。

卡申指出,幾千萬或數億美元的軍售協議比較少見,一般情況下,是因為台灣方面因各種原因無力為大量購買武器買單。而今年8月,台灣總統蔡英文與時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上將(Scott Swift)舉行會晤時,呼籲美台武器貿易正常化,台灣國防部長不久前也聲明,簽署個別項目交易協議,要比早前的大合同更為有效。

卡申分析,這種變化的背景是由於中美關係開始變差,美國已經不想再等待甚麼恰當時機宣布每項與台灣的合作交易。川普執政後,美國已經批准對台灣價值13億美元的軍售協議。而中美之間,或許將造成重拾強國嚴重對抗的舊秩序,而且,這種對抗將輻射到所有方面,從軍事、經濟到文化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