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鮮半島和平最大的威脅? 南韓民調:中國

南韓一項民調顯示,民眾認為對朝鮮半島和平造成最大威脅的國家並非北韓,而是中國。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南韓一項民調顯示,民眾認為對朝鮮半島和平造成最大威脅的國家並非北韓,而是中國。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8/10/02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的友情今年初突然開花,讓朝鮮半島有望邁向和平,南韓一項民調顯示,民眾認為對朝鮮半島和平造成最大威脅的國家並非北韓,而是中國。

《朝鮮日報》報導,南韓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今(2)日發布一項意識調查結果,針對「週邊國家中,對朝鮮半島和平威脅最大的國家」,有46.4%受訪者回答中國,選擇北韓的人有32.8%。

這是該研究所自2007年開始進行類似調查以來,中國首次被認為是最具威脅的國家。另外,去年有63.7%受訪者認為北韓最具威脅,兩韓關係發生變化後,今年降至一半。

調查中,針對「週邊國家中,最親密的國家」,僅3.7%受訪者回答中國,創下歷史新低;選擇北韓的人則比去年增加了7.8個百分點,有19.1%。

首爾大學統一和平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崔奎珉分析,對北韓親密感的上升,是現任政府上台後,一系列兩韓關係進展帶來的影響;「2016年部署薩德以後,中國持續的經濟報復,給南韓人的對中意識造成了負面影響」。

雖然兩韓關係看似漸入佳境,但南韓民眾並未放鬆警惕,仍有56.1%受訪者認為北韓可能進行武力挑釁,但這項數字比去年下降了14.5個百分點;多達78.6%民眾認為北韓核武「非常或多少感覺到威脅」;有59.8%認為兩韓「需要統一」,比去年增加了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