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的個資值多少?英網站調查:1組金融帳戶2萬5有找

英國網站調查了用戶個資在暗網中的售價,發現竟然只要大約120元就能買到1組臉書帳號。(資料照,路透)

英國網站調查了用戶個資在暗網中的售價,發現竟然只要大約120元就能買到1組臉書帳號。(資料照,路透)

2018/10/02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底臉書遭到駭客攻擊,有多達5000萬用戶的個資陷入外洩風暴;而事件爆發後不久,英國網站特別調查了用戶個資在「暗網」中的售價,發現竟然只要大約120元就能買到1組臉書帳號。

英國網站「Money Guru」在暗網最受歡迎的3個交易網站上,調查了26種較常見帳戶在暗網上的售價,臉書(Facebook)的帳號只要3英鎊(約新台幣120元)就能買到、Gmail與推特(Twitter)各只要2.5英鎊(約新台幣100元),Instagram稍微貴一點,需要4.8英鎊(約新台幣192元),這些社群網站的帳戶價格最為便宜,也最常被廣告商買來使用、尋找潛在客群。

其他還有Uber、旅遊網Expedia、串流平台Spotify,帳號1組分別只要4.9英鎊(約新台幣196元)、5.7英鎊(約新台幣228元)、2.9英鎊(約新台幣116元),影音平台Netflix帳號1組則要8.2英鎊(約新台幣328元),Apple ID與住宿平台Airbnb由於資訊量較多,1組帳號分別需要10.3英鎊(約新台幣412元)、10.9英鎊(約新台幣436元)。

最可怕的是,用戶的信用卡、銀行資料也能在暗網上買到,1組信用卡帳戶要92.6英鎊(約新台幣3703元)、簽帳卡資料要65.3英鎊(約新台幣2611元)、網路銀行帳戶則要203.5英鎊(約新台幣8137元)、第三方支付平台Paypal帳戶價值258英鎊(約新台幣1萬317元),這些金融帳戶雖然比前面敘述網路平台帳戶都貴上許多,但有心者就算這4種都買也只要花費2萬多元,到手的帳戶資訊價值絕不只這幾萬元,還是相當「划算」。

「暗網」是網際網路中,無法透過搜尋引擎連上的網路,除了一般網路的功能之外,暗網還能用於躲避言論審查、躲避法律規範、販售非法商品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