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課滑手機對小考沒影響 新研究:大考會表現不佳

研究發現,當大學生在課堂上用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大考成績會變差。(歐新社)

研究發現,當大學生在課堂上用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大考成績會變差。(歐新社)

2018/10/02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普遍,現在很多學生上課時也在滑手機,不過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當大學生在課堂上用手機、電腦或平板電腦,不只學到的變少,大考成績也更差。

綜合報導指出,一項刊登在《教育心理學》(Educational Psychology)的研究對118名大學生進行測驗,這些學生在一半的時間內被允許使用電子設備,另一段時間則被禁止。研究發現,是否使用電子產品在學生小考方面並沒有出現影響,但在大考與期末考方面,使用電子產品會讓學生的表現不佳。

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教授葛拉斯(Arnold Glass)表示,研究說明了電子產品在課堂上會分散學生的注意力,當學生在上網時,就無法認真思考上課內容,這些信息也因此難以進入他們的長期記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