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馬版航站情緣 敘利亞男子受困機場近7個月

敘利亞男子康塔(Hassan al-Kontar)困在機場近7個月,直到昨天才遭逮捕,帶離機場。(圖取自Hassan al-Kontar推特)

敘利亞男子康塔(Hassan al-Kontar)困在機場近7個月,直到昨天才遭逮捕,帶離機場。(圖取自Hassan al-Kontar推特)

2018/10/02 23:54

〔中央社〕馬來西亞機場上演大馬版「航站情緣」(The Terminal),一名敘利亞男子困在機場近7個月,直到昨天才遭逮捕,帶離機場。

敘利亞男子康塔(Hassan al-Kontar)自3月7日開始受困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廉航航廈,當時官方人員拒絕讓他登機飛往厄瓜多。

康塔據傳因未服兵役遭敘利亞當局追緝,他也遭柬埔寨拒絕入境,並因簽證問題無法回到馬來西亞境內。

36歲的康塔因此困在航廈內,靠捐贈的航空餐填飽肚子,以及在廁所內冲洗身體。

他不斷在YouTube連串影片中發出懇求,哀嘆人權團體拒絕對他伸出援手,並說,沒有國家要收留他。

馬來西亞移民首長穆斯塔法(Mustafar Ali)表示,警方昨天終於決定逮捕康塔,將他帶離機場,因為他的發文愈來愈引發媒體關注,讓大馬蒙羞。

穆斯塔法說,官員將與敘利亞當局合作,將康塔驅逐回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