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35戰鬥首秀 外媒痛批「1億美元戰機打AK-47步槍」

近日有外媒批評,美國以F-35戰機來執行阿富汗的戰鬥任務,不是使用納稅人錢最好的例子。(路透社)

近日有外媒批評,美國以F-35戰機來執行阿富汗的戰鬥任務,不是使用納稅人錢最好的例子。(路透社)

2018/10/03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美國最先進的F-35隱形戰機在阿富汗首次執行戰鬥任務,為這架史上最昂貴、造價1億美元的戰機立下劃時代里程碑。然而有外媒痛批,用價值1.15億美元的飛機來打擊AK-47自動步槍和手動反坦克榴彈發射器,根本是「浪費時間」。

美國政治外交性雜誌《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近期批評,為什麼要用價值1.15億美元的飛機來打擊AK-47自動步槍和手動反坦克榴彈發射器?用F-35來完成這樣的任務,不是使用納稅人錢的最好的例子。在首次空中打擊那天,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呼籲五角大廈「找到節省時間和金錢的方法」。

雜誌指出,F-35克服了「單程1000里」的問題,並且使用了最昂貴的武器裝備,包含價值分別超過19000美元和22000美元的GBU-12雷射導引炸彈和GBU-32聯合直接攻擊炸彈(Joint Direct Attack Munition,JDAM)。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的F-35隱形戰機是是武器生產史上最昂貴的一個項目,美國在這個項目上花費了近1.5兆美元(近46兆台幣),在遇到一些問題後,研發者們把計劃的支出又增加了數千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